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Android] Google Maps 推出 5.3 版,新增查看定位記錄功能

[Android] Google Maps 推出 5.3 版,新增查看定位記錄功能: "

Google Map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服務,而這個服務在Android手機上的確也帶給我很大便利,舉例來說,我如果要喝咖啡,我可以透過Google Maps快速尋找到這附近那裡有咖啡店,並且依網友的評價及街景的服務,讓我順利到達該店,並且完成我的需求。

除了找出商家的應用外,另一個比較讓我覺得也蠻棒的服務是我可以知道我的朋友現在在何方,並且決定是否要找他出去玩。畢竟如果朋友在高雄,而我在台北,要找他出去玩也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而我們也可以透過定位的方式,將我們現在在何方的資訊分享給我的朋友知道。

而在Google Maps 5.3的版本中,Google除了保留原本的定位分享功能外,更新增了歷史定位管理的功能,而在歷史定位中,你可以很快地查出你歷史的定位資訊。

而要使用這個功能,首先,必須先連到「Google 定位」,並啟用「儲存您過去位置」這個功能。
Google Location History-1


接著,就是讓我們來實際玩一下,在Android手機如何新增定位,幫商家評分,並且查看定位記錄。

Step 1.
首先,以Android手機,打開Google定位。而如果要分享定位的話,只要按下下圖中框起來的勾勾。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1

Step 2.
接著,選擇一個定點,並且進行標記,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住家啦。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2

Step 3.
接下來,你可以設定是否將你的定位資訊與好友分享。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4

Step 4.
而如果與好友分享地圖資訊,他會同步發到Google Buzz,不過別擔心,只有好友才看得到你的位置。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5

Step 5.
而接下來,你可以按下〔評分與評論〕來針對此地點做評分的動作。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6

Step 6.
而要評分很簡單,首先要先打幾顆星,並且輸入你評分的項目,並且給他笑容或是臭臉後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送到Twitter上。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7

Step 7.
而你也可以檢視你的定位記錄。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3

Step 8.
在你的定位記錄,你可以看到你的工作時間,在家時間,外出時間等統計資訊唷!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5.3 -8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