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你還有多少朋友不是使用 Gmail ? Google說:拯救他們吧!

你還有多少朋友不是使用 Gmail ? Google說:拯救他們吧!: "



gmail invite-01

今天Google推出了一個有趣(但老派)的工具:「emailintervention.com」,這個線上服務唯一的目的就是讓你對好朋友們發出垃圾郵件攻擊友情的提醒,假如你已經是Gmail用戶,那麼Email Intervention可以幫你寄信給聯絡人中還沒使用Gmail的那些朋友,並以文字、影片雙管齊下勸導他們改用Gmail。

老實說,我覺得Email Intervention還滿沒有說服力的(而且有一點想要開玩笑,但其實不好笑的尷尬)!雖然我是Gmail用戶沒錯,而且也了解Gmail的各種優點(參考:我愛上使用 Gmail 的10個理由),但是否這就表示我的朋友也一定要跟著我使用Gmail呢?我想來想去,好像沒有那種:因為我朋友使用Gmail,所以我也要使用Gmail的必要理由。

但是Email Intervention這個Google推出的怪異工具倒有個有趣的小功能,就是可以立刻幫我統計出,在Gmail聯絡人裡,有多少比例的朋友還沒有使用Gmail?一查之下,發現我只有24%的聯絡人是使用「非Gmail服務」,這裡面一半是使用Yahoo信箱,另一半則是大家公司的私有信箱等等。

 

 

其實,我覺得有76%的朋友都已經使用Gmail的比例應該算是非常高了,這大概是因為我的通訊錄裡有很多來自網路圈的朋友,這些朋友通常都喜歡使用Google服務,也因此大多都以Gmail當做主要郵件聯絡帳號。

不知道大家的通訊錄情況如何呢?歡迎大家在本文後留言分享你聯絡人裡使用信箱帳號的大概比例。

 

 

而假如要勸說朋友開始改用Gmail郵件帳號的話。

相比Google官方推出的看起來也沒什麼說服力的「Are you ready to switch to Gmail? 」影片,我覺得下面這支「What is Google+ (Google Plus) and do I need it? 」影片反而真正講出為什麼要用Gmail的重點。

雖然下面這段影片是在分析為什麼應該加入Google+,但主詞換成Gmail道理也是一樣,結論就在影片的最後一段:

因為這是Google(複誦:因為這是Google啊!),要在未來網路世界生存,你怎麼可以沒有一個Google原生帳號身分?

 

最後,如果你真的想要開始使用Gmail,歡迎參考下列文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