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Amy姐出差記

★Amy姐出差記: "

大家還記得Amy姐嗎? 就是那位第一天上班就以運動服造型登場、明明要點Whisky卻講成Husky、自稱去過義大利卻把燉飯當炒飯、青醬義大利麵當成草仔粿、墨魚義大利麵當成醬油口味的…等諸多事蹟廣為同事間流傳,導致大家每天都想追蹤她的最新動態,連離職率都降低了的奇人。(Amy姐事蹟:123)

其實Amy姐有一個女主管- Sandy。Sandy是一位香港人,平常跟我們講話都是講國語。Sandy其實人都蠻好的,就是個性急了點,可能也是因為她這個毛病就不小心僱用了Amy姐

而且她有個特質就是,只要一急,就會開始廣東話。←但是當事人卻不承認~ 她堅稱自己講的是普通話…

Sandy常常出差,所以當Amy姐在公司已經闖出各種神奇事蹟時,Sandy完全在狀況外,一點都不知道。直到有一次,她們兩個得一起出差到大陸,Sandy才終於見識了Amy姐的厲害。

事情是這樣…

Sandy某次出差,指定Amy姐跟隨。其實公司裡正常人這麼多,Sandy何苦還挑Amy姐一路相隨呢? 根據可靠的情報指出,因為當初挖角Amy姐時,Amy姐就自稱在大陸人脈超廣,走到哪都有熟人。去大陸不比在台灣出差,隨機攔的司機對於路線可能比你還不熟,所以一般習慣是無論從A工廠到B工廠,都得事先和廠商聯絡好,由廠商派車、專車接送。

出差第一天,Amy姐果然展現了她的人脈。據說她在廠區內真的小有名氣,走在路上都陸陸續續有人熱情地和她打招呼。不過,Sandy感到有點驚恐的是,Amy姐卻常在打完招呼後,私下問Sandy:「剛剛那是誰啊?

更令Sandy傻眼的是,之後幾天的旅程,每當一個會議或拜訪結束,Amy姐就會露出迷惘的眼神,接著開口問:「然後要去哪?」←明明是Amy姐安排的行程耶!

要是和我一起出差的同伴,給我這樣三不五時狀況外,我應該早就想拆夥了。但是Sandy心裡在想,人都已經到了大陸,行程都開始走了,沒有回頭路可走,所以表面上卻一聲不吭,繼續走完既訂的出差旅程。←就像是洗髮精都已經倒下去,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洗頭的心情吧?!

某一天的早上,Sandy起了個大早,自己到飯店樓下吃了早餐。回到房間裡,發現Amy姐雖然已經起床,但是坐在椅子上發呆,完全沒有換衣服打算出門的模樣。Sandy深怕趕不上待會到飯店接她們的車子,心急地說:「你在發什麼呆啊! 還不快點換衣服,車子都快來了!」

沒想到Amy姐緩緩開口問…

你是誰?

AMY01

Sandy雖然有點嚇到,但只以為Amy姐睡糊塗了。Sandy只好當起Amy姐的保姆,幫她收拾好行李,抓著她硬是上車。也幸好這個人格的Amy姐超好相處,雖然對Sandy毫無印像,卻乖乖地跟著她走。

雖然經過一連串混亂,但是她們倆總算安全地回到台灣,但是Sandy的厄運,才正要開始而已。

當天,Sandy回台灣後,立刻傳了簡訊給我:「我再也不要跟Amy出差了…」

留下這句沒頭沒尾的簡訊後,Sandy就馬不停堤地搭高鐵趕往南部某飯店,準備明早和南部廠商的會議。

大約晚上七點半,我接到Sandy打來的電話,電話裡只聽到她一陣劈哩趴啦地用廣東話說:「雷快幫幫我~~~!!! #$#%^!@#!@%」←沒想到以前常看星爺電影聽廣東話,竟然在這種場合派上用場~ 但是後段Sandy太緊張整個簡直是廣東話rap狀態,所以我還是聽不懂。

我:「Sandy,冷靜,講普通話~~ 怎麼了?」

Sandy:「我喺講普通話啊!!!!」←明明就是廣東話

我:「好好好,你說,發生什麼事情了?!」

Sandy:「這個房間鬧鬼,我要馬上換飯店!!!

我:「鬧鬼?!」

Sandy:「我要馬上離開,派人來幫我收行李!!!」

就這樣,Sandy急急忙忙掛了電話。我立刻找了打給當地同事,請他前往飯店協助Sandy處理後續事宜。雖然心裡超好奇Sandy見了什麼鬼,但膽小的我倒是沒勇氣打電話問Sandy過程。

隔天開完會,Sandy搭高鐵回到台北公司後,以一副看到髒東西的表情告訴我,昨晚發生的事情….

到飯店後,Sandy立刻放了一缸水準備泡澡。但是浴室拉門不知道怎麼搞的,沒辦法全部關上,拉到2/3軌道就會卡住。不過Sandy也懶得跟櫃檯抱怨了,索性就閉目養神兼泡澡。

泡著泡著,突然聽見「砰」的一聲,Sandy被聲音嚇得睜開眼一看,浴室拉門,關上了…

Sandy這時還安慰自己,應該是剛剛泡澡前,自己猛拉浴室拉門,可能剛剛軌道順了,門就自己滑過去關起來了。Sandy竟然也就這樣說服了自己,繼續泡澡。

泡完回到房間內,Sandy癱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沒多久,她卻聽到窗簾被拉開的聲音…

她又嚇醒立刻睜開眼,定神一看,窗簾真的被拉開一半了!!!!!!

到這一刻,她再也騙不了自己,立刻抓了手機就衝到飯店大廳,打電話向我求救。
SAN01

不得不說Sandy真的好衰,先是得在大陸和不知道哪個人格的Amy姐出差,回台灣後又不能回家,得拖著行李到南部飯店入住以便隔天和廠商開會,卻偏偏住到了間鬧鬼的客房,這種生活真的不是一般人承受得了的啊!(抖)

忘了說,Amy姐出差回來之後過一個禮拜,竟然來問我:「上個禮拜,我做了什麼?」←似乎已經忘記自己有去出差的事情了,難道出差的人格沒有跟其他人格交代清楚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