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4)

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4): "

看到網友 Dot 詢問: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 (3) 所介紹的 EnglishCentral 已經有收費計畫了,這部分剩下什麼功能可用以及付費版有什麼功能,這部分留待另文研究。

除了 EnglishCentral 以外,當然還有其它的選擇。今天要介紹的 EnglishAttack 就是其中之一。

1.png

網站http://www.english-attack.com/

註冊是免費的,註冊完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我對看影片學英文比較有興趣,就可以選擇 video booster,就會出現各種不同類別與程度的影片。那如何運用來學習呢?學習步驟其實就像網站說的三步驟:Watch、Learn、Play

2.png

當你選擇了一段影片之後,首先進行的就是生詞預覽的功能。這裡請務必要看仔細,不會發音的要先查字典聽一下,EnglishAttack 的生詞是英英解釋,不提供發音的。

3.png

接下來就是非常有挑戰性的部分了:看影片!影片是沒有字幕的,你得仔細聽個幾遍才行雖然這有點殘忍,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時候你跟別人交流是有字幕給你看的呢?這個階段就是強迫你多聽幾次,聽到差不多懂。

4.png

你聽懂多少了?這總是要檢驗一下的,這不就看到了 survival test 了嗎?

5.png

它會出問題給你,旁邊有影片,讓你可以再重看幾次。其實這些問題都不難,沒全聽懂 video 裡面說的也可以答個八九不離十。

6.png

大概懂了之後,就要開始練聽力了。這部分聽力的練習方式滿有趣的,是選聲音相近的字,讓你填空。

7.png

在這個階段,使用者也可趁機檢驗自己是不是聽清楚了,因為這時候就出現字幕了。對照著字幕與影片,效果不錯。

8.png

還沒完呢!再來還有 quiz challenge,這部分的目的就是看你是否對這段影片有較為深入的了解。

9.png

這時候旁邊有 transcript 對照,我覺得難度也不是很高 (大概我選初級的原因?)。接下來還有一些練習,我就留給大家自行體驗了

EnglishAttack 與 EnglishCentral 有許多相似之處,兩者都是基於 Web 2.0 提昇英語口語能力的好工具,但兩者強調略有不同。EnglishCentral 強調的三步驟是:Watch、Learn、Speak,而 EnglishAttack 講的是 Watch、Learn、Play。由此不難看出 EnglishAttack 「遊戲」的元素更多一點,有更多不同種類的練習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EnglishAttack 雖然好玩,但是卻沒有檢驗口語發音的功能。那為什麼我還是把它放在練習學術英文聽力/口語的網站呢?我想,透過這麼多種類的影片與不同的練習,先把聽力提昇上來,口語就會慢慢跟上

另外一點我所不喜歡的就是:EnglishAttack 的學習流程太過於線性了,似乎不能跳過某一個學習階段,這讓我覺得受限不少。不過如果可以耐得住性子,EnglishAttack 不失為一個「輕鬆」培養語言能力的方法。

相關連結

English Attack: 百分百娛樂效果的線上英語學習

有趣的英語學習網站~English Attack



"

沒有留言: